我校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4 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袁宗建院长要求,43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帆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调度推进会。办公室、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副科级以上干部、院系负责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 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省教育厅总督学王志刚关于我省职业教育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总的工作思路、5个核心“走向”和需要重点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认为,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工作新进展,分析了全省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职教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向全省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吹响了山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这是一次汇聚共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大会,为我们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面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会上,办公室主任岳耀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

最后,范帆强调,与会同志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学校办公室、财务处、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行政管理的关键职能部门,在提升规范化办学、依法治校水平、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增强为全校教职工服务能力、经费保障等方面肩负重要职责,要在讲学习、强素质、抓落实、见时效上走在前、做表率。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关键办学能力建设,对标产业变革对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力争在打造特色专业、精品课程、优质教材、教学能力提升、大赛获奖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范帆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清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的大政方针,把准改革创新的方向路径,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职业教育条例转化成各部门强化职教自信和行动自觉,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