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43日上午,第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佃户屯张和庄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张和庄烈士陵园,张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红色讲解员张景宪同志饱含深情地向在场党员介绍了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战斗历史及烈士陵园的修建历程。党员干部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刻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随后,在张景宪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张和庄红色基因传承馆,张景宪及红色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沙土集战役、土山集战役和菏泽战役的革命故事,并对12个展区进行了生动地讲解,通过重温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忘我牺牲的壮烈事迹和聆听张景宪的寻亲曲折历程,全体党员干部无不肃然起敬,深受鼓舞震撼。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响亮,表达了他们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机关第二党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前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42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总支在菏泽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区,随后进入革命历史陈列馆,近距离端详红色文物、阅览革命史料、浏览珍贵照片,深入了解革命英烈们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走进那一段段非凡的历史,深刻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11时许,大家聚集在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仪式。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抬花篮缓缓登上台阶,稳稳放在纪念碑前。党员及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肃立默哀,表达深切哀思。紧接着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家国天下”、“以身许国”、“为国尽忠”等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升华,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同样需要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


   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42日,学生党支部组织22级、2365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观看线上红色展馆鲁西南烈士陵园VR视频和《永远的记忆》——记菏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夏营支部纪录片。

通过VR全景视频,360度展示鲁西南烈士陵园各个展区全景,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和实景展示,把同学们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身临其境地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

同时组织学生观看了《永远的记忆》——记菏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夏营支部的成立纪录片 。

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时向党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光荣的共产党员。


       建筑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42日,建筑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鲜花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周迎军同志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及30名团员学生前往菏泽市烈士陵园开展活动。

菏泽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于此,缅怀为国奉献在此长眠的革命先烈们。纪念碑前,全体肃立,整理装束后向先烈鞠躬行礼,默哀悼念,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后有序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英雄广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英烈铸铜像等,重温了在这片热土上革命先烈们捐躯长眠的英勇事迹,追思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和团员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下一步,我们要以先烈们的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攀高峰,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工作学习上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快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党总支开展“忆清明 缅英烈 思奋进”主题活动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1日上午,商贸物流系(网络直播学院)党总支组织系部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前往菏泽市烈士陵园开展“忆清明 缅英烈 思奋进”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穆而立,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大家集体低头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全体党团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使命,并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随后,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着件件陈列物品,感受着革命峥嵘岁月,聆听者先烈们英勇献身的事迹,大家深刻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也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