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


为有效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创新活力,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创新创业学院于327日成功举办2024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引导高校学生投身现代化建设重要渠道搭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挑战杯”大赛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大参赛组别,共有31个项目参加角逐。

本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二月份启动以来,各院系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经过宣传动员、校内培训、作品申报、赛前培训、决赛、申报材料再评审等环节。校赛决赛,各项目团队结合社会观察、市场调研以及实践过程,从项目创新性、应用场景、目标定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对各项目团队进行了综合评审,并与各项目团队进行交流互动,既肯定各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旨在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本届校赛推进过程中,各参赛项目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三全”育人、社会实践、劳动教育相结合,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所有参赛同学和在校大学生们能以此次竞赛为起点,继续在创业道路上不断探索,勇于实践,用青春和智慧书写属于自己的创业故事。